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·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!
rss
每日播报 三农内参 三农专题
法律法规 农资知识 农产知识 商贸知识 文化百科 生活百科 人生百问 创业论谈
当前位置:>首页 -> 三农知识 -> 生活百科

2020年农业补贴,这5类人将受到重点扶持

时间:2020-02-17 13:10:14来源:本网 作者:佚名

  一个国家要发展,基础就是农业,如今农村环境一天天变好,经济也日渐发达,这不仅说明农业正在日渐发达,也说明中国农民的日子过滋润了。今年国家对农业又出了新政策,广大农民生活势必会一天天变好。农业补贴,就是国家鼓励农民大力发展农业而生的。当下农业生产高速发展,对补贴的发放要求也不断的变化中,下面介绍的5类人,将是国家重点补贴的对象,他们可以拿到很多钱哦。

  首先第一种看你是不是直接种植农作物者

  可以说到现在农村地区的农作物补贴政策已经在逐步实施,种粮的农民可以直接拿到补贴,同时国家对于农业栽种的补贴也会逐步增长,因为我国对于农业越来越重视,尤其是颁布了相关的新的农业政策之后,农村的家庭农场以及种植大户,包括一些农村合作社都可以成为农业补贴的受益者。

  还有就是实施种养结合与轮作的农民

  现在国家都讲究实行种养循环和轮作,这样做能够有效的保护土壤的肥力,这样做可以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,近些年来更是被国家提倡。其中大豆面积比去年增加1000万亩,今年继续实施耕地轮作休耕试点3000万亩。(源自农村农业部管理司副司长刘莉华,在“农业农村部前几季度农业农村形势发布会”上答记者问时所述,其后数次会议中也有阐述)

  再者就是,比较擅于积极去投入到农业机械运营工作之中的农民

  他们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去,为国家的农业发展器械方面的问题作出贡献。一个器械技术的高低,直接影响着整个生产力的效率。农业机械它是节省人力物力的一种方式吧,伴随着我国科技水平的进步,国家关于这方面也越来越重视,如果某一位农民能够积极投身到这项工作之中,必定可以收获到国家所给出的补贴。

  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农民。

  农业农村部早在2017年就印发了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行动方案 (2017—2020年)》,目前我国正在推动五十一个奶牛、肉牛、生猪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补贴整县试点。在“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5339号建议的答复”第三个主要内容中可见:粪污资源化利用机具购置已纳入了农机补贴范围,支持规模猪场建设完善环保设施装备。

  发展秸秆综合利用农民

  2019年“农业农村部在第三季度农业农村形势发布会”上也强调会继续调优农业投入品结构。有机肥施用量增加,化肥、农药施用量有望继续减少。众所周知,秸秆的综合利用对于农民增收、环境保护、资源保护节约以及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大的意义,国家对于这些坚决发展秸秆综合利用的人不会忘记,所以这类人也一定会有补贴的。

分享到:
关闭】 【返回顶部
◆相关阅读
◆娱乐八卦